top of page

微電腦刺激及記憶鍛鍊對認知功能之成效研究 (招募60歲或以上人士)

誠邀參與電腦認知訓練與頭部微電刺激對輕度認知障礙之治療成效研究

(已完成招募,多謝!)


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精神科學系,現在進行一項研究,目的為評定工作記憶認知訓練及腦部微電刺激,對增進長者認知能力及日常生活功能的效果。


本研究採用的認知訓練是以觸控電腦屏幕為基礎的訓練,能有效改善認知功能。


腦部微電刺激是一項簡單而安全的非侵入性腦部刺激療法,可以改善大腦細胞的訊息傳導,對認知功能估計有正面治療效果。


此研究由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精神科學系林翠華教授統籌。


研究內容:

  1. 進行為期四個星期,每個星期三節,每節45分鐘的電腦認知訓練和微電刺激大腦功能治療。

  2. 參加者在首次訓練前、訓練開始後的四個星期、八個星期及十二個星期,接受共四次評估。

合資格參加者:

  • 六十歲或以上有輕微記憶力衰退

  • 未有患上嚴重的腦退化疾病


不適合參加者:

  • 體內植入金屬或心臟起搏器者

在介入治療及四次評估完成後,參加者會獲得300元百佳現金劵作為車資補助及一份詳細認知報告。


聯繫方法:

有興趣的人士,歡迎填寫網上報名表格參加初步評估: https://goo.gl/forms/Ig2bM6xwbso7n19y1

查詢研究詳情, 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 6097 9140 或 2831 4305 聯絡本項目研究助理林姑娘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