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誠邀 認知或情緒障礙長者的照顧者 參加「金影伴行」先導研究計劃💛🧡

如有興趣參與,請填寫以下表格報名參加︰https://forms.gle/c2C75KkD8hK2zMBR9


香港中文大學精神科學系現誠邀 認知情緒障礙長者的照顧者 參加「金影伴行」先導研究計劃。計劃以適量運動為引導,為最近或即將有家人移民離港的照顧者提供心理支援。希望讓肩負重任的家屬能夠在照顧長者的路上注入新動力,繼續前行。


招募對象︰

  1. 認知情緒障礙長者的照顧者;

  2. 最近或即將有家人移民離港


計劃流程︰

  • 共10節課程(每星期一節90分鐘課程)

  • 照顧者小組形式 (部分課堂可邀請長者一同參與)

  • 上課地點︰沙田石門 香港中文大學陳慧慧基金身心認知運動中心

  • 上課時間︰預計3月開始

  • 課程費用全免,每位參加者可獲贈一張瑜珈墊


課程內容︰

  • 體適能或瑜伽導師帶領適量運動,瑜伽動作,及靜觀練習,提升自我覺知及放鬆

  • 為因家人離港的哀傷或其他情緒提供支援,重新發現「照顧者」角色的意義


如有興趣參與,請填寫以下表格報名參加︰https://forms.gle/c2C75KkD8hK2zMBR9


此項研究由Survey and Behavioural Research Ethics 研究倫理委員會審核 (參考編號:SBRE‐21‐0859)


如欲進一步了解本先導計劃的資訊,請透過以下方法與我們研究團隊聯絡:

陳慧慧基金身心認知運動中心電話︰2831 4305 (鄧小姐)


bottom of page